这么快已经10月了,8月9月的都没写,现在赶紧补一下。但实在时间太紧张,流水帐一篇。

八月月初我在忙着准备期中的答辩,大学的室友来荷兰读书,来我家住了两天。这还是我来了欧洲在家第一次招待朋友。

IMG_0573

准备期中报告的时候,做了很多3D的图,以前没有用过画3D渲染的软件,这段时间试用midjourney和3D画图软件很多,一度很想好好学习啊工业设计。

做完了期中报告。从下图的期中报告照片,我发胖变圆得很明显,看起来也土里土气的。这跟比利时的风气有很大关系,比利时的人相比瑞士的人都看起来土土的,又胖胖的,但生活状态比较松弛。我在比利时住着,每天快乐吃饭,又天天工作,渐渐就胖了。

Screenshot 2023-10-16 at 00.12.44

之后一段时间,我每天就在和technician掰扯,因为比利时的地方保护主义,PCB只能从eurocircuit订,我又用了最贵的工艺,technician不停找我事,反反复复审了好久才把设计送出去。我本来计划项目完成之前至少测试一部分,technician和我推拉给我结项造成了一部分困难。

月中我回苏黎世办permit。坑爹啊,我被各种事情逼到必须回苏黎世一趟,机票花了好多钱。而且我已经半年没回苏黎世了,苏黎世在我心里一直很高冷,所以回去还是很害怕的。话说,我permit到现在还没下来,现在已经10月了。

IMG_0617

从苏黎世回去后的工作不能说太顺利,因为交付工厂的设计用了很高级的工艺,所以加工的时间很长。我的supervisor和我在等待的时候做了很多无用功的努力,我既要管给数字芯片算法的迁移(量化,有限资源之类的),又要管嵌入式软件,又要管测试,又要采一个小的数据库。

尤其是涉及到芯片测试平台,我supervisor的那块模拟芯片过于娇气,我supervisor又有时有些不太靠谱。我至今记得,他给我留了一片芯片,然后他亲手给芯片做一个poling的处理(一个材料的处理让芯片性能变好很多),等我转眼回来,发现芯片烧了。我的唯一一片芯片就被他亲手给弄没了。他们这些模拟芯片都是imec负责留的片,每个人能分到几个都是按个算。。。很难说8月的工作怎么顺利,但是我是小白见识学习了很多事。

终于走之前,回来了五个中的一个板子,虽然这么小,但层数多,孔也密,好贵的。

Screenshot 2023-10-16 at 00.37.50

8月下旬,欧巴来我家住,然后他帮我月末搬家回苏黎世。

我去科隆接欧巴,我们看了大教堂。当天正好gamecom在科隆进行,整个城市瘫痪,我们第一次遇到德铁这个状况,被堵在路上,手足无措,好不容易折腾回去。

Screenshot 2023-10-16 at 00.18.44

他来我家这几天,我都没怎么管他,我不是在家工作就是去学校。偶尔做的比较好,但是吃了好多天沙拉。也因为马上要离开比利时了,我们也经常买不同的啤酒喝。

Screenshot 2023-10-16 at 00.24.11

扑朔迷离的结项,我心理上挣扎了好几周才接受现状,我的板子我来不及测试。总之我八月下旬到九月中旬都萦绕在这种明明做了很多但却无所适从的状态。

到了月末,我需要回苏黎世,旧的房子的退宿,新的房子的入住。好多事情,当时简直要崩溃,幸好欧巴陪着我出了好多力气。帮我送了两箱子东西回去,陪我去旧房子取东西,搬进新的家,我还去取二手的自行车,取显示器,我们去趟宜家买东西,组装东西。就这样我在苏黎世的新家渐渐有了模样。

关于到底怎么居住比较舒适,我大概在国外生活了一年才搞清楚。过去一年过的浑浑噩噩,吃了很多亏。生活上的不便也辐射到我的学习工作,工作状态也非常差劲。因为在比利时的生活质量很好,我这次在苏黎世的新家布置上也非常用心,不想自己再因为任何生活上的困扰分心。

Screenshot 2023-10-16 at 00.15.38

但我并不是直接回苏黎世。我9月大概还会在比利时待10天。我们又特种兵式坐火车从法兰克福中转回了鲁文。但是鲁文的幸福生活就马上要收尾了。

还是伴随着扑朔迷离的结项任务。

剩下的就是九月的事了。下篇再写。

这个月两趟出行,花了不少钱,我又在苏黎世搬家,退房子,好多事情,以至于我压力大,特别喜欢打车和点外卖。一个月花了不少。

IMG_0907

我的留学一年就这样过完了。

就这样我马上要离开这个干净可爱的比利时小城,重新回到我在苏黎世正常的学业生活了。好怀念,在安静漂亮的小城里骑车的日子,这个夏天我再也回不去了,就像以前很多个夏天那样。

其实对于八月,我心里上的变化也是非常大的,我想明白了一个对每个大人都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how to make a living。我想明白了我希望以什么为生。从上大学以来,我见识了很大的世界,也追求了很多东西,但大多是空中楼阁。现在的我明白了我真正想追求的事,因此我之后的硕士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还请看我下一篇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