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申请写文书的, 终于被压力压垮。所以现在,我要把过去两个月的生活整理出来。希望通过写文章整理好的不仅有心情还有失衡的生活。

博士申请

10月初见了成功人士之后,被他刺激,文书再不准备要来不了。

我从10月中旬开始脱产准备申请的材料。PS,CV,和三封推荐信,这几件事让我混乱作息来来回回了10几遍,大该花了20天有了的阶段性结果。在修改的过程中,收到了非常多的帮助,以至于我现在十分想回报社会。

每一份材料,我会先自己想好要点,再和我的外教讨论下行文构成,写初稿后给淘宝点修改语言,再给学长们看,如果哪步出了问题再从头再来。在过程中,最让人劳累的是,大量的来自多方的写作和协作的压力,让我最近几周都十分抓狂,心态上起起伏伏,偶尔打鸡血,大部分时间都觉得自己写的很烂。

Screenshot 2024-02-19 at 13.18.24

文书的环节到了前两天,当我最后把最后一封推荐信的草稿发给我美国的导师,就算暂时告一段落。我下个月要把暑假的工作完美收工。

这样短短几段是根本无法概括了这段时间的辛苦的,期间出的问题,如托福家考的问题,我美国导师出去旅游了没人管我的事情,都是靠自己的精力对抗的。

Screenshot 2024-02-19 at 13.18.59

研究项目的进展

大概在9月末到10月上旬,以为能得到博导的召见,结果他没有找我,之后间歇性的工作都是和学长们开会进行的。因为工作的结果我不确定,但是需要尽快做完就让我非常焦虑。这部分还是等我11月份把工作都做完再写文章整理吧。

期间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小故事,我research用到了Amazon Mturk平台,它是一个众包的国际问卷星。我不明白平台潜规则结果被很多工人投诉,我被吓到连夜解决这个公关问题,一天晚上让我写邮件能力突飞猛进。

成为Alpha Women

我在9月建立了新的收藏夹,Alpha Women的诞生。一直以来,我都强迫自己变得更加 aggressive 和 assertive,而这种强迫都是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强势。以至于日常小事上我感觉被冒犯,都会让我研精竭虑地反思是否自己没有捍卫权利。在学校,被夸漂亮,被安排坐端茶送水的事情,都会让我事后辗转反侧问责自己。

这一忧虑在这两个月的最大后果就是,我草率地完成了一段露水恋情。我希望与强势的人的亲密接触来改掉自己身上女性的柔弱,但事后发现我以为的强势的人只有铁腕手段,我才明白自己并不想剔除自己的女性阴柔特质,而是希望更加刚柔并济。

我非常喜欢麦克白夫人的独白,大意是请恶灵们剔除我女性的柔弱,用残酷无情重新浇灌我。在我以往权利受侵犯时,我经常诉诸麦克白夫人的这种心情,但事实上当我面对真正的铁腕行为,我几乎不假思索地意识刚之不久的问题,和我身上共情能力的珍贵。总之这两个月也了结了我的这个心结,我只想变得更加刚柔并济和更有政治智慧地防患于未然。

生活结构性的调整

过去的两个月,尽管开了学,我的生活和暑假却没有太大的变化。身边的同学也都各奔前程,劳燕欲飞。无论是否之后还要读书,我感受到的都是,时间裹挟着我让我变成大人的迫切感。在我说真正结构性的变化前,我先来说说我life kit上的变化。

NAS

我在9月初购买了一台NAS。过去两个月都在和它磨合。在买它之前,我对它的期待是,做我的图书馆,影音馆(这样我可以下载好几个T的种子了),我的论文库(我打算建自己的论文库,大规模肉眼坐meta分析),我的剪辑素材库(calibre和原始素材),我的git-server。总之目前为止这些功能实现的都有些缺陷,我也真的折腾不动了。现在有多少痛就有多少快乐。

它的到来解放了我电子图书馆的存储问题。而且我下载各种珍稀种子的顺畅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锻炼

我在八月末似乎一病不起了一场,让我从那时深刻意识到锻炼的必要性。我从九月初办了健身房卡,和健身房谈价格的撕逼过程略去不聊,之后的锻炼上的收获还是让我惊奇的。虽然开始规律锻炼的势能非常大,不仅要留出时间,留出精力,各种东西的准备,提前的知识上的学习,但是只要这些都做到位了,我就像永动机一样开始规律的在健身房锻炼。

唯一令我注意到的,可能是规律的心态上的变化,定期的锻炼热情高涨和定期锻炼低落期对我是十分规律的事情。因此锻炼热情高涨时,不仅锻炼,还去游泳,还到处找人打球,觉得自己到处肌肉不行,而锻炼低落时,只想忙工作,能拿出各种借口不想去。直到最近我把这种潮汐当作我的规律,我才觉得心态上能更好的应对。

语言学习

我本进入大四之后,觉得既然美国老板已经说要我了,那么终于可以开始我多年想开始的语言的学习了。在九月还不忙的时候,我还把标日的初级两本重新复习了下。而且对于德语,我平日就在duolingo上随便玩耍。但是到了10月中旬我开始忙碌文书,这两件事就被我理所当然的抛之脑后了。感觉学一门语言还是得发大愿make a commitment的,像我这样三天打鱼不知道之后要怎样。

Adulting

这两个月,我在adulting上有了新的需求。

我要重新学习下各个国家的visa卡的情况,用国内visa卡快把我逼疯了。

此外法务上的问题,虽然身边好友就是律师,但是事事麻烦好友还是不可能的。因此我有了法务上的需要,都会去淘宝找法务咨询,前两个咨询过的问题包括,缺德计算服务平台把我数据整丢了要求赔偿,和东航撕逼,等等。发现淘宝上的法务咨询可以说是我国特色的法律援助了。

从最近的作息上(每天起的超晚)看,我的身份的转换过程正在切实的发生。我和学校的联系细若游丝,各种qualification对我也无关痛痒,我的自由正在降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