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写文章了。现在八月中了,我在鲁文的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现在觉得没有好好珍惜在这里的生活,我觉得很可惜。

Screenshot 2023-08-13 at 20.37.14

从去年来留学开始,我就在过着特种兵式的生活。在鲁文的生活非常美好,即使是能过上一个短暂的没有工作的周末,也会给我很久以来没有过的心安感。

我已经熟悉了安心宽敞的公寓,在家可以放轻音乐做饭,下楼去lidl买菜回家做饭打扫卫生,可以在家看电视的这些感觉。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这些感觉在苏黎世因为高昂的物价和紧俏的房源是很难实现的。我在鲁文很少因为生活问题阵痛,因此更多时间可以心无旁骛的熬夜工作。因为工作进度比较正常,supervisor也渐渐习惯我work from home,我七月就去了伦敦两次,很多时候都是线上工作开会。每次开会前压力很大,一直睡眠非常不规律,时常熬夜到4,5点。因此时常打车去学校,以及一周可能点两次外卖。

Screenshot 2023-08-13 at 20.19.17

同时七月也一直在学习新的东西,我本身作为硬件小白,基本以坐火箭的速度在进步,白天有学校的supervisor指点,晚上有学长指导,学的非常得快。每次觉得学得够了,supervisor就会提新的坑爹需求,我因此这样反复七月总共大改了三次设计,两三周从PCB小白到设计六层板以及很多复杂工艺。回忆起我七月初还是在b站上小白入门,现在已经做出了非常复杂的设计,不知道自己一个月都经历了什么。此外八月初要做中期汇报,我还一直在研究midjourney来出3D图和3D绘图软件,supervisor经常夸我画图很好,给了我对工业设计的兴趣。一直做到现在我对选择硬件也没有太多后悔,我越做越发现,我非常喜欢了解研究工业界的各种工艺,尤其能运用这些工艺来做新的设计,这让我非常喜欢。我不仅喜欢硬件的结果,也很喜欢做硬件的工作方式和过程。而且基于我非常广泛的研究经历,以及我希望成为全能工程师的壮志,我会ETH继续同时学数字和模拟IC,希望自己能成为厉害的混模工程师。

Screenshot 2023-08-13 at 20.33.09

七月我去了伦敦两次,第一次只待了一个周末,第二次待了一周多。但可惜两次在学长家的时候都是工作居多,因此伦敦大好的夏天没有好好享受。第一次去伦敦赶上了伦敦骄傲节游行,见了我的学姐和她老公,后来又去学长的同事家见了一对夫妻。第二次去伦敦,我们去皇家歌剧院看了一场茶花女。那一周,我在忙着赶设计进度,学长在忙着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听起来是有些坑爹),他就一直在和一个负责做ppt的公司对接,天天骂骂咧咧。我俩都累得不行。我们又见了他的同学和女友。我俩都在劳累中,越来越爱吃,越来越胖。第一次坐eurostar去伦敦可能还有点紧张,第二次已经非常熟练了。

Screenshot 2023-08-13 at 20.27.19

此外,要回瑞士办居住证像一朵乌云盘旋在我心间,因为要回苏黎世办居住证,就要财产证明,欧元和瑞郎都在疯涨,我在七月变成了一个天天看汇率的人,导致我日渐一日看财经新闻上瘾。曾经我为了把自己熏陶成一个有财经知识的人订了一年的华尔街日报,但其实也没有认真在看各个公司股票交易和新闻,但是最近一个月因为操心汇率,看财经新闻已经变成我睡前的消遣。因为看财经新闻,我还很喜欢看全球的天气,和各国gdp分析,这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忽略的国家的状况。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我终于要回苏黎世办居住证,我的八月又变成了特种兵式的生活,再过两周我还需要回苏黎世搬家。我心里充满了担忧,我喜欢在比利时没有生存压力的生活。

达到第一宇宙速度就可以脱离重力。而我要被加速到什么程度才能摆脱生活琐事对我的消耗,技术更新的太快,而我生活中又有摆脱不了的琐事消耗,一直处于被加速再被消耗的我什么时候能成为漂浮在真空的人。因为越来越忙,写东西的耐心也越来越少,而且表达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觉得这样很不好,决定最近改成写的较短和快,但是写得高频一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