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四月中滑雪营的最后决定把三月的总结写完。一如既往每一个月都过得像一整年。

64-3

在开始说更多之前,先说一下二月都做了什么吧。

二月简记

我二月写了一篇伦敦的游记。但实际上我二月也是折腾到要死。一整个月住了六个房子。

我二月上旬在家复习最后一门考试,后来和这个男的吵架,他就又来了苏黎世。总之我期末考的非常惨。现在想想也不是一回大事。

我考完期末考试就和学长回了伦敦,在伦敦住了两周,这之后我们就回了苏黎世帮我搬家。

我从去年11月申请了 EPFL lab for soft electronics interface 组。今年三月开始去epfl搬砖。我俩在苏黎世收拾好东西,把房子钥匙交给转租人,我们就做着火车离开了。

现在想起来,我还能记起我俩刚到苏黎世非常冷,行李箱轮子也不好用,还下着雨,在雨里找宾馆。而到了日内瓦的第一天,也是非常惊奇的差天气,日内瓦湖的浪拍起三米高,我俩在狂风中挣扎到了宾馆。到了青旅之后,因为没吃的我还很不高兴,后来因为我的努力我俩吃上了饭。

64-5

在这之后,学长陪我住了几天 airbnb,我们在日内瓦买菜做饭,他送我去上学。我去实验室后,他就会在我实验室的楼下开会,中午我们回去日内瓦湖周围的公园散步。晚上结束后,我俩再一起坐车回家买菜做饭。周五他还会陪我去洛桑上课,我们还在洛桑玩过一遍。现在想来学长陪我做了好多事,如果我一个人到新的城市生活,不知道该多害怕。

我在日内瓦的房间,窗户外就是雪山。学长陪我又在房间里住了几天,我把他送到了日内瓦机场,他就离开了。这次离开,他马上就会回国,之后再见就得是五月多了。

日内瓦生活

我以前去日内瓦找房子碰到猥琐房东,对日内瓦的印象非常差。刚来日内瓦几天天气又非常差。在日内瓦待了一个月后才感觉到日内瓦生活的惬意放松。

学长还在的时候,我们在日内瓦历史艺术博物馆里看到的舞蹈表演叫anti-gravity。

有研究所的学姐带我骑自行车回家。这还是我来欧洲第一次骑车回家。法国的共享单车叫donkey。

我周末抽空去了一次里昂,我本打算趁在日内瓦的时间多多去法国城市。

LSBI 搬砖和学习

我在 EPFL 的日内瓦 Campus Biotech 研究所搬砖。基本所有 EPFL 神经相关的工程大组都在这里。工作环境非常好。实验室里老板是法国人,但是实验室充满了意大利人。每天中午12点全组要一起去吃饭,之后还要一起侃大山,我很多时候会夹在法语区和意语区中间,但是我渐渐感觉在实验室待着很舒服。

img

法语区的食堂会贵一大截,但是比德语区食堂高端很多。

我这次的砖是一个微加工的项目,要做一个柔性发光器件用作神经调节。我在这之前完全是对材料和微加工一头雾水。三月份一直不停的训练我像个傻子,和别的微电子做器件的同学比啥都不会,像我现在不管是光刻刻蚀都至少成功过几次,但是三月开始我是啥也不懂。

每天就是和带我的博后培训,因为我对微加工真的完全不懂,每天就是进cleanroom记笔记,然后颤颤巍巍摸索各种机器。

我和珂珂

学长陪我在日内瓦周围还徒了一起步。我俩感觉非常高兴。非常希望下次再去徒步。

Screenshot 2024-02-19 at 16.17.02

另外在他回国之前,我俩还一时兴起决定去趟伦敦。虽然只待了两天,我去了一趟borough market,原本我定了下午的一个舞剧表演,后来在家里腻歪就错过了时间,索性继续在家里,第二天去了一趟邱园。这之后我们又恢复了网恋。

其他

其实这样看来三月做了很多事情,还有一部分是我对暑假的项目都申请。我打算暑假再做一个项目,左思右想后想做一个模拟ic项目(现在想来超级随便的决定)。本想继续留在epfl日内瓦校区,没想到被想去的组里无情拒绝,我一时气愤就开始了激情申请,被各种拒绝和面试后,最终竟然神奇的要去鲁汶的宇宙IC大组 MICAS 那里搬砖了,这些安排我都留在四月再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