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过得是很好的。

一月份我写了一片小论文,虽然是小论文但是这对我在欧洲建立信心是非常有帮助的。之后一二月一直在忙考试,考了MLonMCU和VLSI1两门, 两门课对我的帮助都很大。准备mlonmcu是在欧巴家里待着的,一直在伦敦住到1月中旬才离开,同时我男友他也同时回国了。

现在看我的本科学习,完全没有学通EECS。经过我大概过去半年,因为去的实验室都很好,ETH的课辅助,又认识了很多学得很好的同学,我学业上进步的速度是越来越快。尤其是, chatgpt对我学习能力的杠杆能力是非常惊人的,我又恰好处于对很多知识都非常渴望的阶段,因此很多门大课的学习都得到了chatgpt非常强的加速。

考完试后过年,我跟很多人都打了电话。紧接着开始上学后,在学校里我社交强度就更大了。可以说出国以后我是一直到今天才恢复了我在国内的社交强度。和学校的phd的交往很多,和各门课上课的老师也交流很多。我终于可以克服心中恐惧上课提问了,这学期三门课,一门SoC架构,一门vlsi2讲数字IC中后端流程,一门vlsi4测试。

此外考完试后一直在玩王国之泪,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不害怕打boss了,很boss火拼只会让我觉得非常爽。这个进步让我自己好惊喜,自己变得不那么害怕对抗。

此外考完试买了很多东西,去德国边境辛根买了很多东西,剪头,买化妆品,买衣服,去DM买药,下单TEMU。感觉新的学期的后勤部分已经准备好了。

此外最重要的事就是我这学期的semester project,我这学期会做一个SoC的transformer相关的优化,包括算法的优化,指令集扩展,多核并行还有一些特殊硬件单元的调用,这基本就是我做梦梦想的project,从去年11月我开始接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一点点包括了更多更挑战性的内容,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希望之后半年能把这个项目做到极致。

今年的计划,到七月前我做transformer处理器优化,下学期做thesis,如果有精力,希望暑假能做一个开源项目。最终大概明年2,3月,我的研究生生活就结束了。但这学期要补的东西还是非常多,所有system programming相关,计组再来几遍,还有编译器最好看看,再带上玩玩fpga和嵌入式开发,数字IC 所有ED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