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月上旬考完期末考试,之后两周和学长去了伦敦。实际上1月中旬我们才分别,过了不到10来天,由我找茬,他2月末就飞了回来住了一周。因此我们是一起从苏黎世出发。

这是我第一次去伦敦。之前学长每天都会抱怨伦敦之差劲,英国人之无情,社会罢工之混乱,我肉眼可见他在去了伦敦的一年里日渐忧郁。我对伦敦就不是特别有好感。在做攻略的时候,我整理了基本想要干如下的事情

  • 看歌剧魅影和卡门
  • 看书店
  • 看情趣用品店
  • 酒吧
  • 逛英国花园
  • 最好再看个莎翁的剧(看李尔王?)
  • 下午茶
  • 大英图书馆/博物馆
  • 各出版商的走法
  • 看二手古董店
  • 逛市场

整理到google map里有如下这些,可以说相当不少,我本是打算在英国一周左右,因此完成所有想做的事的确很有难度。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本人到了英国第二天就崴了脚,在学长家躺了一周,基本啥都没做。此外学长每天开会,就算我没有瘫痪在床,他也天天在电脑前开会。

住在学长家

学长相当洁癖,虽然生活作息混乱,心理健康堪忧,但对卫生相当讲究。我去了英国后,来到他家就被他要求和他一起打扫卫生,他同时积极向我展示他对洗衣服的热爱。虽然在他看来,他的房子一尘不染,但我对东西乱放,厨房锅具厨具摆放无理的房子是一肚子火气。我因此把厨房重新设计了一遍,从宜家添了很多东西,所有收纳都重新分区。

img

学长常向我宣传的伦敦外卖之方便,我到了之后点了各国的饭,感觉都挺一般。反而是我们叫了超市购物后,冰箱被装得满满登登,家有余粮后我非常喜欢做饭。和学长住在一起,他经常开会,我后来又崴脚了在家里休息,因此大多中午晚上都是由我做饭,一起看全能住宅改造王,他刷碗再亲昵的流程展开。我在英国的做饭生涯让我熟练了煎鱼、烤鱼、做饼之类不熟悉的菜,尤其做了几次汤实在鲜美,每天摆盘也很好,总之在英国做饭吃饭是非常快乐的。

聚会

刚来伦敦的第一天,我俩收拾了家,就去家周围的西田购物中心逛街,之后去周围诺丁山街区逛街,发现很多好玩的店,晚上又吃了一个非常好吃的拉面,我心里十分激动,觉得自己的英国之行将精彩纷呈。谁能想到我这第二天就把脚崴了。

话说第二天学长要去学校搬砖半天,他把我扔在海德公园附近就回IC,我在公园里逛,后来又解锁了自行车到处骑。这里说明下,我从来了欧洲各地旅游,数十次想鼓足勇气骑车游城市,都因胆怯告终。在英国我终于硬上,解锁了车,在机动车道上骑单车。伦敦很多路非常窄,骑自行车本应该才是最适合的方式,但是各种机动车开的非常虎,又没有自行车道,在伦敦路上骑车其实非常可怕。

img

不要跑题,我在外面骑车,终于被他叫回IC,和他的多年同学小顾吃饭。小顾学长是我俩感情的受害者,原本应该来瑞士玩,结果我们仨商量的过程中,我和学长不幸勾搭上,就把小顾学长踹了。

小顾学长和我一起参观了IC的实验室,我见到了几位在复旦我就认识的学长。后来我们去吃泰国生腌,太辣我实在不能吃,学长因此吃得特别尽兴。吃完饭我们去周围的英国酒吧喝啤酒。

我来英国前就期待去英国酒吧体验生活。在一入口就觉得度数虚低的情况下,我装作没醉地干了,最后在去女厕所的楼梯门口踩空,嗷了一声分三折倒了下去:分别崴了脚,后肩磕到了楼梯,后脑壳磕在了地上。嗷了一嗓子后,我发现周围没有人听见,我就挣扎着起来爬楼梯去上了厕所。脚越来越痛,痛到我装不下去,我和学长说了实话,打车回了家。回家后我的脚已经没有脚脖子,看起来像猪蹄一样,学长半夜给我买了冰回来,我就开始了至少三天的床上瘫痪。我在床上瘫痪的日子,学长也没有闲着,他终于有时间开会了,从早到晚开个不停。

等到我终于能站起来,学长带我去了他的好同事Luca家,我们在Luca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涮了火锅,参观了房子,我还第一次在欧洲玩了桌游。以前看到室友们在家里玩桌游从不叫我,我心里十分不舒服,现今终于扬眉吐气。

因为我瘫痪在床,我们回苏黎世的时间就又往后延长了许多,又应Luca的邀约,我过了一周又去IC参加了Luca的毕业,后来一行人去了学校的酒吧。

玩耍

由于断腿,我在伦敦并没有怎么玩尽兴,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学长生活在一起。

我们出去的几趟分别去了像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开普敦市场;

img

大英博物馆对于我已经麻木,和法德意各个博物馆相比只是大号,木乃伊收藏比较惊人;

2 img

威斯敏斯教堂本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最后逛下来非常有意思,有好多石棺或者去世的人的纪念,各位国王皇后,非常有意思,相比米兰大教堂也有意思非常多,和我在巴黎参观公墓的感觉相似,争奇斗艳的棺材雕塑非常吸引我;

img

丘吉尔博物馆是我们强行塞到威斯敏斯之后的,参观了地下的丘吉尔二战时办公室。

img

以上只是普通的游客活动,英国之旅的高光时刻绝对是歌剧魅影。我听过歌剧魅影很多次,百老汇的纪念版本的视频也看过,但在英国剧院里的效果仍超乎想象。

灯光布景舞美巧夺天工,虽然非常小的舞台,但利用灯光和布景打造一个空间纵深感,作为观众看到的仿佛是一个小世界,而不是二维的舞台表演,此外交响乐队在舞台的下面,基本也在我们座位的前下方,耳朵都要震聋的同时,实在太震撼,听到我心都要碎了。

说句可能种族歧视的话,不知为什么我们看的剧院表演全剧所有人除了女主都是白人,女主是一个黑人女生演的,我历史看的版本都是白人演的,但强硬把女主换成黑人女生有点奇怪。

看完歌剧魅影的夜晚,我们从伦敦西区回去,一路上全是各形各色的剧院放映结束,大家陆陆续续的走出来,话剧舞台剧脱口秀,所有的表演都落幕,伦敦的人民裹在大衣里消失在路上的灯火里。夜里的伦敦没有阴天,伦敦西区格外灯火通明,地铁里也不再拥挤,看完歌剧魅影的我心潮澎湃,对伦敦我暂时没有任何要抱怨的。

小结

来了伦敦的几天内,我嘴唇起疱疹,崴了脚,因为崴脚又耽误了之后的回苏黎世的行程。没有向爸妈坦白谈恋爱的我,对于在伦敦待得时间过长很不好意思,怕爸妈以为我住在伦敦会花很多钱,因此没法自由地和爸妈打电话,这困扰了我很久。

在学长的房子里我倾注了很多心血,也做了很多自己想尝试的饭菜。而他天天开会,虽说我还没开学又腿脚不便,很多时候我都顺他的时间安排。但倘若学长夸我温柔贤惠此类词语,我心里会极度不适。

最后我们离开伦敦的那天,就像我们之前每次到处奔波的那样,十分匆忙。学长又要和学校开会,又要和国内公司开会,每天又要招聘,又要和我到处奔波,他照常神经紧绷又衰弱。

终于在我们紧急赶往机场的路上,我不知是被吓蒙了,还是因为终于赶不上飞机如释重负,我俩错过了飞机。幸运的是,我们错过飞机后的一会,british airways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给我,说捡到了我的护照。我的护照就这样失而复得。对英国办事每天嘲讽的学长真诚的夸赞了BA地勤的意想不到的聪明。他过了海关,进了贵宾休息室就开始赶ddl,我在傍边休息写文章,夜晚我们就回到了苏黎世,开始了我们照常奔波的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