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年初开始,Saturday Night Live 成了我在youtube上消磨时间的主力。SNL作为美国历史相当悠久的情景喜剧节目,培养了一届届喜剧演员和主持,节目短小精悍让人回味无穷。经过我几个月不定期随机的观看,筛选出了一些最为优秀的片段,在这里写成文章以飨同好。

最值得看的卡司

我暂时最为喜欢的卡司是kristen wiig 和 bill hader,相信这两位也是不少snl爱好者最为喜欢的两位。除此两位外,他俩的前人tina fey等人,后人Kate Mckinnon等也都各有千秋。另外虽然普遍大家都喜欢kristen他们那届卡司,但随着我看的越来越多,我也品出了些各个卡司的个人风格。

Kristen Wiig

kristen 最好笑的特征就是她在装正经的专业女性和奇奇怪怪的女神经无缝切换,她发神经的时候当然好笑,但是我觉得她最好笑的时候还是假装正经马上要憋不住但是假装镇定的那一瞬间,大家可以去品一品。

  • Hollywood Fish:和斯嘉丽和J.Lo的几个采访笑死了,最为好笑的就是这俩人发完神经还强装镇定。kristen被喷了一脸果汁还保持镇定和优雅地问斯嘉丽what is your secret,我当场笑喷。
  • the Californias损加州人的这一系列都能让人笑死。bill 在这里出名的好笑,但是我觉得kristen强装镇定表演恶毒捞女的每每笑场边缘的表现真的让人赞不绝口。我最喜欢她在各种片段里蒙娜丽莎式的憋笑。
  • Two A-hole表演了超mean作女,真的笑死,这种作和她男友毫无下线的包容形成强烈反差让人觉得好笑。
  • Secret Word(同1920‘s party)表演了一位过气却要排场的女百老汇演员,是我心头好系列,把kristen的又正经又疯癫的特质发挥到极致。而且每次合作的host也都特别好笑,Jude Law饰演俄罗斯芭蕾演员,黑死苏联,以及贾老板那个疯癫魔术师,这两个我笑到眼泪都要出来了。
  • Super Showcase (with Maya) 反正和 Maya的奇怪chemistry让这个剧本我觉得不是特别出彩的一集成为历史名篇,我看着maya和kristen两个憋笑地疯癫还有旁白的笑到发红的bill就再次笑到流泪。
  • She’s a Rainbow是kristen离场的一集,大家向kristen道别,这集是让人感动到流泪。

总的来说,kristen除了这几个形象外,其他形象不外乎:怪咖(Phenolope 和 lawerance walk和 Gilly),神经质的性感撩人(filerting expert和shana ),神经质中年女性(target lady),神经质的女明星(Liza Minnelli),总之各种女深井冰被她演绎的活灵活现相当好笑,导致她每次表演正经女OL的时候我都根本憋不住,即使她一脸严肃一个包袱没有,我都会觉得她假正经地好笑。

Bill Hader

bill 的迷人嗓音让他非常适合演各种腹黑人士,尽管bill最为出名的就是他的stefon角色,我最为喜欢的是他各种迷人腹黑角色,比如vinny vedecci和各种主持人,总之又迷人又好笑。他比较有名的角色和选段:

  • 各种迷人主持人:Secret Word,Hollywood Fish
  • 话痨的gay:Stefon
  • 迷人腹黑的专业人士:Ask Dr. Oz,Royal Family Doctor,Puppet Class
  • 意大利人:Vinny Vedecci

总之 Bill 就是靠他又高又帅嗓音又迷人迷倒了无数我这样的少女,他迷人魅力最为明显的体现就是The cat in the hat and Linda那集,什么叫真正的邪魅一笑,就是他穿了个毛毛熊戏服评论区也还是会被他的邪魅一笑电晕。

其他 Cast 经典片段

  • Fred Armisen经常表演各种外国人,日本人/南美人都经常找他演。他无缝切换的憨憨/呆萌/中东/大佬/骚气气质让他也有许多精华选段。全员疯癫的The Manuel Ortiz Show是他做主持人的一档南美drama采访节目,总之kristen,bill在内每个人都又热情迷人又风骚好笑。Prince是fred给我印象最深的形象,他和maya合作的prince show分别表演prince和beyonce,prince又装逼又自视清高的气质被他拿捏的死死的,总之后来每次fred表演prince都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当然Maya这里表演beyonce也是不错的。

  • Tina Fey的 Sarah Parlin 模仿,太绝了,是我最开始看SNL时入坑的原因。作为SNL火出圈的片段,由tina和amy表演谐星女政治家Sarah Parlin和希拉里,每一句台词都特别好笑,这个片段我看过许许多多遍,每个句子对我都是大包袱,两个人像说相声一样和颜悦色地互掐。

  • Kate Mckinnon 作为当今台柱,和wiig的神经风格完全不同,扮丑毫无下限。 最出圈的表演是饰演 Justin Bieber。

  • Aidy Bryant 是我越看越看好的一位当今台柱,其风格就在于无缝切换的天真可爱和色气上。著名选段 Romance Bookstore表演一位表现欲过剩的言情小说书店店员, Birthday Party 表演勾引同学爸爸的大龄少女,另外表演的各种小学生天真可爱让人怜爱不已,突然就抖颜色包袱,aidy对自己的特性掌握的可以说非常精确了。另外总有人说aidy太胖,天啊我真不知道眼睛都是怎么长得,aidy在我看来简直就是大美人,她在娘子军的mv里简直要命。她一般饰演各种妈妈的配角也都很标准。

  • Vanessa 是我一点点喜欢上,她最大的特点在于quirky。她最为熟练的龙套角色是闷骚主妇,她和克里斯丁的女同选段totino极力彰显了她的闷骚主妇属性式好笑,强烈推荐这个选段。但对于她自己做主角的选段,她主要体现的是她quirky的特点,但这种特点相比tina等直接的好笑比较隐晦,所以比较容易让人错过,最为著名的选段就是poetry class的奇怪女老师。

  • Bowen Yang是新晋卡司,他和John Mulaney都是风骚的好笑。他一直火出圈的片段就是titanic iceberg那个,他扮演了一个想要洗白自己的冰山,句句包袱,还靠一首电子乐表现了bowen yang风骚的音乐能力。最新的bowen yang的表演都是靠他风骚的音乐表演能力,无论是在soulcycle,还是star quality里都是一脉相承的好笑。

  • Kenan Thompson:on the couch

  • Will Ferrell

  • Any Samberg Digital Short,Undercover Office Potty

  • Cheri Oteri

  • Pete Davidson

  • Maya Rudolph JLo

  • Andy Samberg

  • Cecily Strong

  • Jason Sudeikis

  • Monologue: Bill Hader Sings With Kristen Wiig And Harvey Fierstein

最佳外场Host

SNL 作为最为出名的节目,每期都有超大牌来做客座嘉宾,回想起来我还是因为Dua Lipa在SNL的表演因此入了SNL的坑呢。下面列举些最常来的也是大家都知道的。

  • Lady Gaga: Deep House Dish(with Madonna), Final Sketch
  • Justin Timberlake: 贾老板在snl的优秀片段实在是太多了,最为著名的应该是和lonely planet合作的几首三俗歌曲,此外他穿各种玩偶服跳舞的集也超级好笑。推荐:D*** in the box,Motherlover,Liquorville omelettevelle
  • Scarlett Johansson
  • Jude Law:Secret Word
  • Adam Driver
  • Tom Hankx
  • Adele
  • Talyor Swift bunny business
  • Kristen Stwert
  • Jim Carrey

In all

SNL 现在一共有40多季,每季都有每季的红人和新人。刚入坑的我一开始最为喜欢的都是人尽皆知的几位卡司,然而看的越多越能在边角余料中发现出新的卡司的魅力。反复观看,多多琢磨punchline,其间乐趣横生,妙不可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